Cris

岁月静好

【滑鲤陆】归处 番外

番外三  不可结缘  上

(本章主荒骷髅彼岸花)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一个并不美妙,甚至应该说是糟糕至极的时间与地点。

血色的天空,死气弥漫的土地,敌人的、战友的,认识的、不认识的尸骨散乱在名为战场的肃杀之地。

然而,在这片危机四伏之地,会夺取你性命的不仅仅是战场上无眼的刀剑,还有……

 

“将军,他、他可是为了救我们才死的,我们怎么能……怎么能……”

“……别废话,想活命就快点给老子赶紧喝。”

呵斥着惶恐的新兵,看着他泪流满面的喝下手中的“汤”,我才木然的发现,我早已忘记了哭泣的感觉。

我的心已经被这片有如坟场的战场,洗礼得麻木不仁,手握的刀身映射出我空洞的眼神。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在这里存活多久,也不知明日又会有怎样的煎熬在等待,我只知道,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

一定要让这群臭小子活着回去!

 

但是,现实永远在嘲笑着人类的渺小。

我唯一的夙愿也成为了奢望。

看着满天的箭雨,我一边大喊着撤退,一边拿起一旁的火把点燃所有的营帐以求为部队的撤离争取更多的时间。

可我的心里很清楚,这不过最后的挣扎。

 

就在这绝望之际,一抹艳丽的红色进入了我的视线。

那是一个美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女人,华丽的黑色和服上缀满了艳丽的红色花朵,乌黑的长发。

明明她的出现是那般的诡异,但我却魔怔的无法从那抹艳丽的身影移开眼。

 

‘那一定不是人类。’

我在心中感慨。

 

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但她却一点也不感到害羞,反而轻轻地笑了出来。然后我看了那双令我一生难忘的眼睛,那双红色的、有如燃烧的火焰般美丽的眼睛。

 

在她银铃般的笑声中,我许下了一个承诺——

用我的性命换取我的士兵们平安的离开。

 

跟随她踏上三途川边彼岸花海的那一刻,我就像陷入了花的沼泽--那些花纷纷包围住我,甚至从花丛深处伸出藤条将我捆住。

我意识到,这些花是活的,它们想要将我带入深渊。

 

失去意识前,她笑着问我是不是很可怕。

我摇了摇头。

“一点也不怕。”

因为我知道,至少,我的士兵们还活着。

以及……

 

能在那样浑噩、麻木、看不见未来的战场,遇见如此美丽的她。

我想,我是幸运的。

 

‘并不可怕啊……’

‘因为,你真的很美。’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